首页
>新闻资讯>企业要闻
中国能建黑龙江院3名职工取得民用无人机驾驶员合格证
       
    近日,历经近一个月密集培训,通过严格的考试流程,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黑龙江院3名职工在哈尔滨神州精英“民用无人机驾驶员”训练基地顺利取得AOPA(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)颁发的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驾驶员合格证。

    由于无人机的操作门槛和销售价格不断降低,大量民用无人机“黑飞”造成了许多安全隐患,甚至影响到国家公共安全。根据中国民航局颁布的《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驾驶员管理暂行规定》,要求民用无人机驾驶者必须持证上岗。

    为了保证无人机的合法使用,黑龙江院组织员工报考了无人机驾驶证的考试,从飞行原理到飞行技术,经过一个月的密集培训,1名职工获得无人机机长资格,两人获得无人机驾驶员资格。

    通过应用无人机航空摄影测量,可以很大程度的提高工作效率及质量,是进行大面积大比例尺地形图、地籍图测绘与更新以及大型工程测量的重要手段与方法。结合三维设计,将为黑龙江院设计人员提供高效、准确的基础测量资料。